本网讯(廖杰娴根据健康广州有关工作部署,以及市教育局、团市委、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青少年权益维护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关要求,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入校第一天的归属感,并营造“友善校园”的氛围。2022年2月11日,在共青团广州市增城区委员会的指导下,荔城街禁毒工作组联合风向标禁毒社工在增城区挂绿实验学校开展“友善校园,友伴成长”禁毒宣传活动,累计派发禁毒宣传单400余份,服务受众量600人次。

禁毒社工向在校学生派发并讲解毒品的知识

本次宣传,针对青少年对毒品的知识和危害性的认知,风向标禁毒社工以摊位形式来开展禁毒游戏有奖环节、摆设禁毒仿真样品、发禁毒宣传单、展板宣传等方式向学生宣传禁毒知识、毒品的种类以及识毒防毒拒毒的基本知识。同时,社工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在校青少年讲解毒品的特征和危害,提升在校青少年识毒、防毒和拒毒的能力。

毒品知识有奖问答环节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在校青少年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

禁毒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合影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荔城街站点

2022年2月1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