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胡姑娘)为了提高居民的绿色环保意识,营造绿色文明、健康环保的生活氛围;2021年4月9日上午,鹤龙街社工服务站联合鹤南社区居委会,邀请广州云科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招募了辖区不同年龄段的居民,在鹤南社区居委会开展了“垃圾分类-环保酵素DIY”的活动。

环保酵素是一种天然合成的有机化合物,酿造过程中将不同的酵素原料加在同一个环境中,让它们互相促进,共同构成一个复杂而稳定且具有多元功能的酵素生态环境。环保酵素可抑制有害微生物,尤其是病原菌和腐败细菌的活动,促进植物生长。居民可以有效利用厨余垃圾制作成为环保酵素,变废为宝,减少厨余对环境的影响。而且酵素兑水后减少了洗洁精的使用,可以减少水体污染。

在活动过程中,老师通过PPT先讲述了广州垃圾分类的现状,提倡大家要有垃圾分类意识,接着详细讲解了环保酵素的制作过程,让居民亲自动手制作环保酵素。居民们听得特别认真,大家按照要求将水、鲜垃圾(果皮)、红糖按10:3:1的比例进行配制,制作环保酵素,间隙还不断提问:“为什么要用红糖,白糖行吗?”“这个环保酵素有做什么用呢?”“这里面的酵素以后是甜的,香香的,还是菜味的?”“做好了,那剩下的果皮呢,还是垃圾啊,怎么处理?”整个过程充满了欢歌笑语,居民通过亲手制作环保酵素,体验到了满满的成就感。

此次环保酵素手工制作活动,学习了如何正确使用厨余垃圾,既锻炼了居民的动手能力,还增强了环保的健康生活理念。寓教于乐,居民纷纷表示,他们以后一定要少用一次性物品,减少垃圾产生。同时,学会分类处理垃圾,实行废物再利用,真正实现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风向标-鹤龙社工站

2021年4月1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