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黎姑娘)2020年12月6日上午,鹤龙街社工站链接鹤龙街妇联、团工委资源,为辖区亲子志愿家开展公益多肉植物种植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由街道妇联团工委负责提供种植材料,邀请专业的园艺老师进行指导,由社工站招募20对亲子志愿者家庭共60多人次参与团建活动。

活动开始前,由鹤龙街社工站社工向参与活动的亲子志愿者家庭介绍提供本次活动赞助方以及活动的目的,希望通过此次团建活动,感谢亲子志愿者家庭对社工站志愿服务的支持与帮助,同时通过活动增加亲子志愿家庭相互的认识和了解,提升家庭亲子关系。

活动开始后,由园艺老师介绍种植的步骤以及要注意的事项,通过PPT展示如何进行操作的步骤,在讲解完以后,由志愿者给每组家庭分配种植的材料和工具等,每组家庭拿到材料后都迫不及待得准备开始种植。

在活动中,每组家庭的家长和孩子都是分工合作共同完成,每组家庭的作品摆放都不一样,在种植过程中,孩子们对多肉植物都是小心翼翼的保护着,把植物移植到花盆后,亲子共同填土,慢慢地把一个多肉植物盆栽完成好,活动过程中,可以看到孩子和家长们的认真和投入。

在活动最后的分享环节,社工邀请几组亲子志愿者分享种植过程中的感受,孩子们都表示非常开心,家长们也表示此次活动能够跟孩子一起参加,觉得非常有意义,盆栽拿回去之后希望孩子能够珍惜,好好学习照顾植物,学会承担责任。

通过这次团建活动,增加了亲子志愿者家庭相互的认识与了解,增强了志愿者对社工站的归属感,活动顺利结束。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