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培训强知识,增能力。为提升风向标社工中心专职社工及骨干志愿者的应急知识和实操技能,2021年12月17日,机构在天河区珠吉街社工服务站开展应急救助知识相关培训,各社工服务项目共统筹安排50多名专职社工及志愿者骨干参与。本次培训得到广东省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并协调广州东泽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廖飚玲老师为社工们开讲授课。廖老师生动具体地向参与同工讲解应急救护理论并进行伤口包扎、心肺复苏实操演练,让我们长期扎根在一线服务的专业社工增强了应急救护知识,并提升了救护能力。

组建应急心理辅导服务队伍,树品牌。为响应国家有关应急管理方面工作的号召,风向标社工中心作为广州市品牌社会组织和5A单位积极行动,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组建应急心理辅导志愿服务队伍,期望在日后的社会应急事件中成为政府应急管理长效机制中有力支援力量的补充。在队伍筹建之初,我们得到了天河区减灾办的大力支持及指导,机构代表也曾受邀到广州市应急力量天河孵化基地参观学习。培训现场,天河区减灾办领导为应急心理辅导队伍进行授旗,风向标社工代表接过了这面神圣的旗帜。广州市天河区人大代表(常委会委员)、风向标社工中心党支部书记罗智鸣最后寄语:一面旗帜,代表着期望和责任;一面旗帜,引领着一支队伍;一面旗帜,凝聚着一股力量。希望团队能立足于整合各方资源,撬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了能战,战之必克的专业应急服务队伍。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方面以培育精干队伍为导向,不断发展壮大队伍力量,广泛吸纳社会有志参与应急心理服务的专业人士;另一方面通过团队建设、团队培训、实操演练等不断提升队伍应急服务能力,努力打造风向标应急服务品牌,在社会治理中发挥专业和社会责任担当应有之义!

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21年12月1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