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德街是一个典型的老龄人口辖区,伴随年龄的增长和疾病的发生,促使长者因身体衰退和自我保护能力的减弱,生活中会出现很多问题。其中,居家安全就是一个重要的安全问题,为此,同德街社工服务站长者领域于2021年11月26日上午开展“与安相伴,乐享晚年”长者居家安全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中主要通过以下环节进行,在情景问答环节中通过向社区长者做一个有关于在居家中发生用火、用电、跌倒等情景假设问题,有助于提高参与者的应变能力。在辨别居家隐患环节中通过向社区长者展示家中的日常照片,引导其分析展示图中可能存在的居家安全隐患。在连连看环节中通过引导参与者分辨出哪些方式能够预防长者跌倒,哪些方式能够是诱发长者跌倒的原因。提高参与者的防跌意识。同时通过向参与者分享居家事故的案例和派发居家安全宣传单,向参与者普及具有参考价值的居家安全知识。

本次活动中,通过本次居家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有助于参与活动的社区长者了解到居家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社区长者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1年11月2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