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孔繁成)2021年10月24日上午,在同德街社工服务站举办了“一点如漆·墨韵成画” – 青少年国画主题活动,活动面向了社区的对国画感兴趣的青少年,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0余名青少年参与其中。

活动旨意让青少年学习国画的相关知识,提升青少年对国画文化的了解与认识,通过国画老师的教学、模拟与实践,提升青少年的绘画技巧与能力;在活动中共同成长和进步,同时认识更多的同辈朋友。

此次,社工站邀请了嘉家绘课堂的国画老师,带领孩子们了解国画的起源,如何执笔,如何利用水和墨勾画出浓墨重彩的水墨画。活动开始后,青少年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挥毫,大胆尝试,一幅幅充满意境的国画跃然于纸上。结束后青少年看着自己画出的水墨画,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和满满的成就感。

活动也邀请到了同德街关工委的李伟庭指导员指导工作,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青少年对国画有新的认知,加深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