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刁玉冰正果镇有很多家庭的孩子都使用网络学习新知识。越来越多的家庭意识到,儿童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协助其更好地谨防网上娱乐过度、远离发布不良信息的网站、筛选有用的内容也是非常重要。

11月17日至23日期间,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安全进村法律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入村宣传的方式协助社区居民及其家庭学习培养良好的上网习惯,共计服务20人次。

本次活动目的旨在面向困境儿童和社区居民,动员社区居民及困境儿童广泛参与认真学习网络安全法,有效增强社区居民及困境儿童网络安全意识。

社工告知困境儿童在没有经过父母同意,不要把自己及家人的真实信息,如姓名、住址、学校、电话号码和相片等,在网上告诉其他人。

服务对象纷纷表示,这次了解的资讯都是他们作为家长和儿童极需掌握的新知识。

的确,网络安全知识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社工站同工在走访时也向社区居民及困境儿童派发网络安全法律小知识宣传单,希望更多的社区居民和儿童能够通过宣传活动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实践诚实守信、健康文明的网络行为。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1年11月2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