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杜姑娘为进一步推进金碧雅苑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全面改善和提升社区的整体形象。金碧雅苑社区居委会与鹤龙街社工站合作开展了“文明城市 你我共享”金碧雅苑社区创文活动。

本次活动以比赛形式进行,共有四个环节分别评比,由金碧社区的党员带领,共15对亲子家庭参加。通过文明行为判断、角色扮演、知识问答、书写创文标语等环节,让参与者掌握创文知识,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并承诺以后主动践行文明行为。

亲子扮演小交警、小督导等不同的角色,以角色演练体验,在演练的过程中体会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以转盘的形式,进行创文知识问答,过程中让亲子,特别是孩子们明是非、辨善恶、识好歹、知良莠、懂羞耻。

让亲子一起共同书写创文的标语,启发参与者的思考,引导其共同参与社区治理为创建文明助力。

本次活动,让参与者通过体验一系列的内容,对创文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最后,通过四轮的互动和评比,角逐出杰出创文奖、卓越创文奖及优秀创文奖。

广州市鹤龙街社工服务站

2021年11月2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