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杜姑娘)在元宵节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促进社区的文化及节日气氛,增强群众之间的情感交流,关怀辖区弱势群体。鹤南社区居委会携手鹤龙街社工站,于2021年2月25日上午,招募辖区13名积极志愿者,开展题为“牛气冲天闹元宵”的社区居民活动。

活动分为包汤圆、猜灯谜、送温暖三个部分。由社工、居委组织志愿者们一起包汤圆、煮汤圆,然后分发给现场来猜灯迷的居民、环卫工人。这次制作的灯谜有简单的,有比较难的。容易的居民们很多能自己猜出,难猜的也能一起讨论、互相帮助,最后拿到礼品的都非常高兴。本次活动有近70名居民参与,参与的居民表示,有趣的灯谜可以开动脑筋,又可以体现传统节日的氛围,有得玩又有美食品尝,社区关怀真的是越来越好。

最后,由居委会和社工带领志愿者,分为6组,带上汤圆和探访物资,为辖区30位高龄长者、困难、低保家庭、精残人士送上节日的关怀和问候。

鹤龙街社工服务站

2021年2月2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