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余桂嫦为了营造“美丽文明圭湖”村居,推进圭湖人居环境整治,同时组建圭湖“环保志愿者”志愿者组织,构建协商议事平台。在圭湖村委会的支持下,于10月23日下午在圭湖村村委开展了“村居环境我做主”的村民议事会,有20余位村民参与了此次活动。

议事会中,村民们提出了许多问题与需求。例如:环卫人员倒垃圾间隔时间久,导致屋前垃圾桶垃圾囤积;打扫道路的环卫人员无法照顾到屋前屋后卫生;家禽放养问题;公共场所环境卫生问题等。针对屋前屋后搞卫生这一条,社工现场提议大家是否可以设置包干区,履行“门前三包”,包环境卫生、包绿化美化、包公共秩序。每家人把自己家旁边和屋前小路的卫生搞干净,做到房前屋后无垃圾、无乱搭乱建、无乱贴乱画,保持院落、厕所整洁,创建美丽庭院。这样既节省了搞卫生的人力资源,又可以让大家自己身边的环境美丽起来。这一举措如果能够长久延续下去,更是在美丽村居的长效化管理中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村民们纷纷表示这是一个好办法,可以先行动起来。

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村民们的环保意识,提升了大家对村居环境的认同感。

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0年10月2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