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蔡芷源为提升青少年的团队合作能力,让社区的特殊青少年与一般青少年互相认识及了解,同德街社工站青少年领域社工于2020年8月22日至8月28日开展了6节耕耘幸福-青少年互助共融小组,共有13名青少年参加了本次小组。

小组开展前期,组员相互间还是比较陌生,较少交流,社工带领组员进行破冰游戏:交换名字、抱团取暖,促进组员间的认识,随着小组的开展,组员间互相帮助,积极参与到讨论和分享中,说出自己对小组的想法与建议,小组气氛融洽;小组开展中期,组员在社工的带领下到爱心菜园里学习采摘青菜、松土、种植蔬菜等技巧,并将采摘到的青菜送给了社区的残障青少年,采摘完青菜后将蔬菜种子种到爱心菜园中,等待其长出来后再送给有需要的人;最后一节小组中,组员将祝福语写下来并贴在种植的盆栽上,并为残障青少年送上自己的祝福。

在本次小组中,组员表示了解到种植的艰辛,流了很多汗水,感受到了团队合作和互帮互助的重要性,也对本次小组表达了自己的喜欢。

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8月2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