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发掘和弘扬革命军人的爱国奉献精神,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9月19日,天河区军休二所社工站联合天河青年地带以组织引领、平台搭建、党建带团建等方式,共同开展了“红色学堂”军休干部讲述红色故事活动,组织军休老党员走进社区,投身公益弘扬革命精神。

活动大合照

本次活动中,军休干部周本乾同志从自身经历出发,从“艰苦岁月、吃不饱穿不暖的生活”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人民翻身做主人,成名一名解放军”的经历进行讲解。从当年被遴选为空军飞行员的艰辛与不易,到难忘的战时经历;三十多年的军旅生涯,安全飞行逾3000小时所荣获的功勋和荣誉;同时,也介绍了飞行的基本知识。真实而感人的故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青少年对党的光辉历史和老一辈革命军人及无数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保家卫国的崇高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使青少年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在场的青少年纷纷表示,应该好好珍惜当下,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好好学习,掌握本领,不怕困难,迎难而上,争取早日报效祖国!

军休干部周本乾同志分享自己三十多年的军旅生涯
周本乾老同志通过战机模型介绍飞行知识

周本乾同志的分享,体现了老一辈革命军人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关爱,他们用丰富的革命阅历,弘扬薪火传承的精神,启发和平时期的青少年爱国、爱党、拥军,为他们点燃人生成长路上的第一盏精神和信仰明灯。天河区军休二所社工站将继续深入发掘红色资源,发挥军休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持续推进听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的教育活动,展现了军人风采,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现场青少年积极向军休干部进行提问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