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丰富军休干部晚年生活,拓展他们日常爱好与兴趣。天河区军休二所社工站的社工于8月19日、9月2日分别开展了两次“巧手创意,趣味手工”—创意小挎包、皱纹纸玫瑰花活动,活动参与人数有12人。

首次看到手工制作的材料,老干部们都很好奇如何完成这些小手工。怀着好奇的心,干部们认真听着社工的讲解和观察社工的示范,开始动起手做起手工来。

在制作小挎包和皱纹纸玫瑰花的过程中,每位组员专心制作自己的小手工,他们相互帮助,相互研究,互相分工合作,彼此有了更多的沟通和互动。同时社工耐心走到组员旁边进行协助,帮助组员解决他们的困扰。做出成品时,每位组员拿着自己完成的手工品,脸上露出了快乐满足的笑容。

小组接近尾声时,社工引导老干部们进行了分享交流。干部纷纷表示参加手工小组既开心又学习到一种新的东西,一举两得,认为真的体现到了“活到老,学到老”。看着通过自己努力完成了的小红军挎包和各种颜色的花,军休干部们也开心地体会到“我们的生活就像这些色彩各异的手工品一样,选择了不同的颜色,有着多姿多彩的生活,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使得大家的晚年生活更丰富多彩。”

军休二所社工服务站

2021年9月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