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地调动天河区军休二所老干部参与到社区建设及社区管理之中,拓展军休干部的社区参与空间,增强军休干部的自我服务和参与能力。天河区军休二所社工站结合本年度“先锋行动”军休人员社区参与计划,2021年11月17日上午,围绕天河区军休二所内的环境改造问题,组织天河区军休二所第三支部的党员代表开展座谈会。为军休干部们搭建同辈之间的交流平台,共商、共议。共同为社区的环境改善问题“把脉开方”、出谋划策。

会议的过程中,社工坚持“社区需求由居民表达、社区问题由居民讨论、社区事务由居民参与”的理念。围绕军休干部日常关注的院内道路拓宽、保安亭及大院出口门面装修、电动车管理、杂物房墙面刷新等社区环境问题为切入点,与党员代表们展开了讨论,社工听取并记录大家关于如何改善社区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在消防通道的拓宽、活动场室的管理、下水道的清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诚恳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参加座谈代表对军休二所对社区的环境改造能听取大家的建议再作后续方案的落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天河区军休二所及军休二所社工站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优化生活环境。

今后,社工将继续针对社区各类公共事务问题,定期组织军休干部代表开展沟通座谈会议,鼓励积极的他们总结在相关问题工作上的经验,为其他军休干部进行分享,促进军休干部间参与处理公共事务的经验交流。

天河区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

2021年11月1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