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0日下午,针对日常的长者电/探访服务进行了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广州市天河区风向标社会服务中心林和社工站的主任助理梁晓梅分别围绕长者身体特征、长者心理特征、长者的需求、长者电访准备、长者探访前准备、紧急处理事件进行讲解。天河区军休一、二、三所的11位社工参加了本次的培训。

在本次培训中,导师结合现实中的电/探访服务情况,围绕长者身体、心理特征,需求和大家一起分享服务经验,并对服务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大家一起进行探讨。培训结合情景模拟环节,重现在电/探访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社工从所处情景中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以便在模拟实践中掌握针对长者的电/探访技巧。在培训的过程中,社工们认真聆听并做好笔记。在互动交流环节中更有不少参加者就服务过程中实际出现的问题进行提问,交流沟通气氛十分活跃。

参与本次培训的社工表示,本次培训让他们对长者电/探访的服务技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本次培训的反馈都十分满意,也期待之后有更多贴近实务的培训能够参与。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