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提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其核心是以党建为引领,公众参与社区服务、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在完善全民社会保障体系中,社会工作在其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风向标社工中心一直以来重视机构党建、重视以党建引领社工服务项目品牌的打造,发挥社工机构党组织发挥作用,社工党员发挥先锋作用,促进多元共建、撬动社区资源、带领公众参与到社区服务中,将聚焦脱贫攻坚,焦弱势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参与社区治理。

为了进一步提升风向标党建服务的质量、提升品牌效应,9月7日我机构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陈美招博士开展有关党建引领社工服务品牌项目规划,机构各社工站项目、专项项目共32参与。当天上午陈老师从组织建设、作用发挥到党建引领社工服务品牌三位方面进行专题的培训,下午陈老师组织与会同工分组就目前项目在实施的党建服务项目进行研讨,聚焦如何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的作用、通过多方共建撬动社区及社会资源参与、聚焦社区问题的解决、聚焦服务成效,同工们积极去分享服务经验、探讨延续服务及建立长效机制,陈老师在分享研讨后对各组服务进行了总结点评并提供了系统整体规划的建议、成效提炼方面的建议。

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

2021年9月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