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强化校园禁毒宣传力度,增强学生的识毒、拒毒、防毒能力,2021年9月1日上午,大源街禁毒办利用学生开学之际在太和第二小学米龙校区开学典礼举行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禁毒专职及风向标禁毒社工在校门口通过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展示仿真毒品等形式为学生家长普及禁毒知识。随后社工针对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容易受到诱惑走上歧途的特点,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详细的介绍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以及应该如何预防和抵毒品。同时引导学生们要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增强自身防毒意识和识毒能力。

在开学典礼上,禁毒专职发表禁毒宣传讲话。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毒品知识增加毒品识别能力,拒绝毒品。并将学习到的禁毒知识向周边的亲人、朋友宣传。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一个有理想、有责任心、有梦想的人。做一名“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好学生。

最后,在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全校师生一起进行了禁毒宣誓。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禁毒行动、一起携起手来,抵制毒品,共同营造一个无毒的、和谐的校园环境。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