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企业职工禁毒意识,增强抵制毒品的能力,普及毒品危害的相关知识,2021年8月25日,太和镇禁毒办联合风向标禁毒社工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企业活动。

禁毒社工首先为企业职工进行禁毒知识宣讲,通过PPT向职工代表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分别对传统毒品、新型毒品以及新精神活性物质展开了讲解)以及各类毒品的特点。通过鲜活的图片和案例,向职工们分析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所造成的危害,传授抵制毒品诱惑的有效方法和方式,宣传国家的禁毒法律法规。

禁毒宣讲环节结束后,禁毒专职、禁毒社工为参加者发放了禁毒知识宣传手册、引导参加者现场仿真毒品、学习禁毒展架上的禁毒知识,结合多元的方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充分直观地讲解了毒品的分类、毒品的危害性以及如何辨别和防范毒品等知识;明确了企业在禁毒工作中的职责,提醒企业员工要谨慎交友,不要去治安复杂的场所,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时刻保持自我保护意识,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本次活动约50名企业职工代表参加,派发禁毒宣传单张100余份,切实增强了企业职工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在企业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