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不断增强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引导广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牢固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2021年9月1日,风向标禁毒社工联手太和镇禁毒办走进太和第一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来先行之健康无忧、快乐成长”为主题的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全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保持安全距离,禁毒宣传采用“以点带面,全校覆盖”形式,充分运用数字化多媒体教学平台,线下直播授课,线上观看学习方式进行(以班干部、学生代表、老师代表共70名人员参加现场授课,其他同学在班内观看直播)。

活动在师生铿锵有力的禁毒宣誓中拉开维幕,随后禁毒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仿真毒品展示、VR体验等直观而又生动地向广大师生分享了毒品的特征、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等禁毒知识;与此同时,禁毒讲师以PPT形式给师生分享了禁毒预防知识及相关涉毒法规,让大家清楚认识到现时吸毒年轻化、合成毒品渐渐取缔传统毒品的发展趋势,明白毒品的种类,尤其是新型毒品无孔不入的渗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重大危害,同时进行以毒品法律法规为主的现场互动交流答疑,让涉毒的严重后果更加深入人心,对易感人群的青少年具有警醒作用。

本场活动共派发放禁毒宣传册及禁毒小礼品5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500余人次,受教育师生达1200余人,得到学校师生的高度认可,他们均表示通过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大家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推动学校“无毒”校园的创建,让大家更加自觉地远离毒品。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