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4日上午9:30,同德街社工服务站组织老党员们在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开展了“同心同德,你我同行”同德街党员团建活动,旨在宣扬党的优秀文化,让大家追忆初心;进一步增强党员们之间的沟通,促进党员团队的凝聚力。

本次活动有17位老党员参加。活动以参观同德街二楼党史馆,分享感受的形式进行。在参观前社工给党员们布置了小任务,大家以组队的形式寻找社工提出的关于党史的问题的答案。大家分好队后,社工带领党员们开始参观党史馆,在宣誓区,社工带领党员们在宣誓墙前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洗礼,追问初心。宣誓时大家都站得很整齐,一个个声音洪亮,神情庄重严肃。接下来大家一起参观了“伟大旗帜”、“中国共产党辉煌曲折历程的三个历史时期”、“党的光辉历程部分”、“中国进入十九大时间板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部分”、“从严治党”等板块内容,社工穿插提问了相关问题,党员们都给予了积极回答;随后参观了同德围的发展及整治工作内容以及荣誉展示墙,社工询问了大家是否了解同德围的“9+1”工程,有些人表示不清楚,党员李指主动向大家详细介绍了“9+1”工程说的是哪些改造工程,大家全神贯注的听着,表示受益匪浅。当大家在看到展示墙上的党员先锋人物时,党员们惊喜地发现展示墙上有两位先锋人物正是今天参加团建的党员,他们感到无比的开心,一致赞扬他们的先锋模范行动,并争相与他们合影。

参观完党史馆,社工引导党员们回到座位,组队的党员们纷纷派代表圆满地交上任务答案。随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观党史馆的感受。钱阿姨说:参加这次团建活动她感到很开心,尤其是参观完党史馆,让她追忆了初心,更坚定了党的信念,她也号召大家今后多多参加义工活动,争做党员先锋。

本次党员团建活动顺利结束,党员们称活动中不仅认识到更多的党员,像回到了家一样,还参观了党史馆,了解了更多知识,此次活动收获颇丰。今后也可以再组织各种形式的活动,他们只要有时间就会积极参加,让他们可以发挥自己的余热。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12月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