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柯社工)青少年是我们社会的特殊群体,是需要我们关心、帮助,同时又需要平等对待的群体。为加强辖区内一般及困境青少年掌握预防校园欺凌知识,懂得辨析及应对校园欺凌的技巧,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为回应青少年服务需求,同德街社工站联合同德街关工委、同德街团工委于2023年2月18日起,为辖区内一般及困境青少年群体针对相关校园欺凌主题开展为期6节的勇于“say no”预防校园欺凌小组,本次小组共吸引了8名青少年参与,共服务48人次。

本次小组通过游戏互动、视频、案例分析等,帮助青少年群体了解校园欺凌的定义、种类、后果以及学会如何应对,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小组开始前,首先社工引导参与者进行自我介绍及游戏互动,增加青少年对彼此的了解。同时以校园欺凌视频片段引出本次活动主题,结合视频案例及PPT课件进行相应分析说明,引导青少年全面了解校园欺凌事件的危害性;接着强调不良的人际关系也是导致被欺凌的成因之一,引导组员学习人际交往技巧;最后以共同制作板报,进一步加深组员对校园欺凌的了解。在分享中,组员表示通过参加小组,了解到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并且知道如何去预防和应对,同时通过小组,也结实了新的朋友。

为期六节的小组已结束,社工见证了组员的成长及变化,组员不仅仅掌握了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更懂得了如何在现实生活中去保护自己不受伤害,希望他们能够快乐成长,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美好的校园生活。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3年3月1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