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8日上午前进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前进街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启动仪式。前进街领导班子成员、街属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各社区党组织在职党员代表、报到单位党组织代表、爱心企业代表等近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从4月起,前进街道在全街范围内开展了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各党组织、广大党员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以到街道报到的单位党组织、到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为主体,同时发动离退休党员、学生党员、村改制公司党员、社区党员等结合实际量力而为、积极参与,引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双微行动,采用“线上+线下”征集、认领微项目、微心愿的模式,方便群众提出微心愿、党员认领微心愿。

前进街党工委书记黄德树致辞说到:“基层党组织要广泛开展征集、认领和办好民生微项目、实现群众微心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提升民生质量、增进民生福祉、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中公布了前期收集到的困难群众的58个微心愿:有低保户希望更换电饭煲不再吃煮焦的饭、有孩子精神一级残疾的家庭想领到一份米和油减轻生活负担、有智力低下的小朋友希望得到一盒巧克力、还有独居高龄长者想在家里安装小夜灯改善居住环境……一个个微小心愿反映了群众们实实在在的需求,也承载着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渴望。2个微项目:“医疗服务进社区”通过送医下社区、送健康到家等方式,为社区居民开展健康预防讲座、健康义诊等服务;为兜底对象建立健康档案,定时上门回访,提供健康检查、康复护理等咨询。“情暧七一,致敬百名党员”,慰问百名党员,倾听百名党员初心故事,分享百名党员精神。

在场的党组织和爱心企业代表们纷纷举手积极表态,最终有51个微心愿被现场认领,困难群众的微心愿即将圆梦,“医疗服务进社区”被前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认领,前进街社卫中心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困难群众的需求,尽快安排上门服务时间。“情暧七一,致敬百名党员”被天河区人民法院当现场认领。

风向标-前进街社工服务站

2021年5月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