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彭惠敏)4月15日,正果镇社工站(西片区)在正果中学开展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书香羊城”全民阅读交流为主题的青少年人际交往活动。为了营造快乐、浓郁的学习气氛,激发青少年的读书兴趣,让浓郁的书香洋溢校园每一个角落,同时给青少年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提升青少年在社区参与感、人际交往能力和满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需求。

本次活动分了两批学生开展活动,第一批是八九年级的学生,第二批是七年级的学生,活动主要以游戏、分享为主,通过带领组员们玩游戏、分享阅读的书籍、心得等进行互动分享交流,达到人际交往的互动效果。

首先,活动的一开始是互相认识环节,由于青少年之间纯在陌生感,在进行自我介绍时显得有点羞涩,而社工利用“音乐传球”游戏促进青少年之间的互动感,减少青少年之间的距离感。

青少年表示非常高兴可以在课余时间参加活动,也希望社工姐姐可以多到学校开展活动,当看到学生们那一张张堆满笑容的脸时,社工同样也为他们感到高兴。

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1.04.16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