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钟丽)为切实维护困境儿童的合法权益,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以下简称广州社联)在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启动“伴童之家”广州市社会组织关爱儿童社区驿站项目,通过以实体驿站的形式,支持培育在地社区社会组织和儿童服务项目发展,开展困境儿童保护与支持服务,营造儿童友好的社区生活氛围。首个“伴童之家”广州市社会组织关爱儿童社区驿站选址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为同德街辖区内困境儿童及青少年家庭和一般性儿童及青少年家庭提供支持,着力于改善儿童及青少年的社区生活,重点为同德街困境儿童及青少年提供普惠性发展教育空间。

smart

同德街社工站与广州社联共同搭建社区公益平台,举办“童心同德 童乐有你——白云区同德街社区公益微创投大赛”,其中“童行有你有我——华蕾伴童项目”是其中一个微项目。华蕾志愿者服务团队主要为社区儿童开展美食、舞蹈以及探访三项服务。

2021年4月17日星期六,华蕾志愿者服务团队在伴童之家开展“与你童乐”舞蹈兴趣班第二场,本次教学的舞蹈为“你笑起来真好看”,合计开展了两节,共有12名儿童参与,服务人次24人次。第一节老师带领组员回顾上一次的教学内容,让组员反复练习四五遍。第二节老师教组员如何走位,如何变换队形,最后在舞蹈中穿插队形,让整支舞蹈更好看。本次开展的舞蹈兴趣班第二场,加强对上节舞蹈的反复学习,并学习新的动作及队形,增长儿童自身技能,同时也丰富了他们的假期生活。组员有了基础,本次学习更加容易,每个人都很认真学习,舞蹈大致成型。本次“与你童乐”舞蹈兴趣班第二场顺利开展,本月会继续开展接下来的舞蹈课程。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1年4月1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