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德社区作为保障性住房小区,有一定的特殊社区背景,其中之一就是有众多容易在社区内发生安全意外的独居长者及精障人士。所以,为提升社区居民及志愿者对于汇德社区高危人群的倡导服务和探访服务,2021年4月9日上午,同德街社工服务站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与您同行”关注高危人群志愿者骨干培训,本次培训共有19个关注高危人群志愿队的志愿者参与。

本次培训,志愿者们通过小组讨论、服务回顾等方式,分享了在过往倡导服务中和探访服务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并共同商量解决方案,同时,也邀请有现场处理经验或例子的志愿者分享自己的服务经历,让其他志愿者可以学习他们的服务经验。同时,社工通过分组,给予一个真实的服务情景案例,让志愿者们临场发挥,进一步巩固其服务经验。另外,社工也邀请志愿者写下参与倡导服务和探访服务对于自己的收获和成长,进而鼓励志愿者看见自己付出努力的价值,让其更加有信心参与后续的倡导服务和探访服务。

本次培训中,有志愿者分享表示,自己在参与了多次服务中,可以帮助到社区有需要的人,自己也感觉很开心;也有志愿者表示,自己在参与培训以及服务社区中,可以展现自己的价值,让自己可以发挥余热,感觉很有意义;也有志愿者表示,接下来也会持续参与搭网行动的志愿服务。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1年4月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