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社会只有一个地球,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保护环境的行为和习惯,是形成良好环境群体的基础,是提高全社会、全民族素质的关键。

在开学后,大部分青少年主要忙碌于学业,缺少外出实践的机会。因此,为了保护我们社区环境,也是为了提高社区青少年们的环境保护意识,让青少年们寓教于乐,同德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同德街关工委、团工委特地在同德河涌开展“环保进行时”青少年沿河拾宝志愿活动,通过劳动来捡拾垃圾,为社区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在活动开始前,先与青少年简单说明志愿服务的相关情况,告知自主参与社区捡垃圾的意义及分工,两人一组合作,按照不同的路线出发,对沿河涌的地上有垃圾纸屑进行捡拾,并在限定时间内回到原地集合分享感受。

本次活动有23名青少年参与,青少年在活动过程中,能互相配合,分工合作,捡拾了30几袋垃圾,让河涌整条道路中变得干净整洁,青少年表示收获满满,也为社区尽了一份自己的力量,其中有1名青少年在路上发现了一块手表,最终找到失主进行交还,得到失主的大力赞扬。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1年3月2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