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本年度调研服务发现的需求,汇德社区的高危人群由于求助意识低,缺乏求助途径,对于社区拥有的资源以及相关政策不太熟悉,也不知道如何使用。2021年3月26日,同德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搭网行动”社区探访活动第二期,组织社区中关注高危人群志愿队的志愿者和有能的独居长者,探访社区中的高龄独居长者和行动不便的独居长者。

探访前,社工协调志愿者搭配独居长者的方式进行分组,分派每一组的物资,并简单说明本次探访的小任务;探访过程中,每一组参与者来到长者家中,一方面介绍搭网行动计划,了解独居长者是否愿意接受后续的搭网服务;另一方面,协助长者进行居家安全排查,主要排查的地点为大厅、洗手间和厨房。同时,给予一张紧急联系卡,协助其填写紧急联系人,并放在家里显眼处,并告知其使用方法;探访后,参与者回到党群服务中心,分享参与探访的感受以及反馈被探访者的情况,以及有否意愿参与后续的搭网服务。

参与探访服务的志愿者反馈,他们在本次探访服务中,针对有重病的女性独居长者,有介绍“爱心妈妈”的公益计划,并了解其已经购买;也有志愿者表示,与长者聊天时发现长者有负面情绪,通过赞美的方式,让长者重新展露笑容;也有志愿者分享表示,他们也希望可以后续跟进之前有探访过的服务对象,进行持续性关注。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1年3月2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