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明月、晓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开展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生活垃圾分类,倡导再生资源循环利用,实现垃圾三化处理,既是缓解环境资源压力、改善人民环境的要求,也是发展循环经济、助推宜居广州建设、绿色发展的需要。为积极响应号召,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促进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在天园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天园街道城管科联合天园街社工站、南部战区某部队,特于2020年11月28日上午在部队大院开展了“践行绿色生活  做好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活动。此次活动一共吸引76人次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将垃圾分类的知识穿插到摊位游戏中,使居民在游戏中体验到垃圾分类的方法与技巧,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做起,“大家分一分,美丽再加分”。

现场,居民参与热情高涨。活动共设计了五个摊位游戏,其中在“我是垃圾分类小能手”的游戏上,居民两两合作,合力把球成功运送到四类垃圾桶其中一类上,再把垃圾桶拿回到垃圾摆放区进行垃圾分类比赛,最后由社工对比赛结果进行评分,挑选出错误的垃圾并且讲解应该是属于哪种垃圾。在“妙笔生花”的环节设计上旨在大手牵引小手,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亲子一起在环保袋上给垃圾分类桶、标语、口号等绘上颜色,通过绘画垃圾分类图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同时促进亲子之间的互动交流。在微心愿宣传摊位上,社工与志愿者向往来的居民讲解社区困境人群的情况、申请微心愿的流程以及圆梦行动的方式,吸引了爱心人士的围观,更有2位爱心居民点亮2个微心愿,在活动之后将向2位困境人群捐赠爱心物资。

本次活动充分彰显了社工为辖区居民提供切实服务,招募志愿者合力为社区提供服务。参与活动的居民表示今天的活动内容很丰富,寓教于乐,不仅让大家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益处,而且还有利于树立大家的环保意识,同时希望多开展此类活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