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4日下午15:00,同德街社工服务站邀请党建指导员在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开展了“乐做党史讲解员,传承红色基因”党史讲解员培训活动,旨在让党员志愿者对党史故事有深入的了解,培育党史讲解员,活化我们的红色基地,宣扬党的优秀文化。

本次活动有9名老党员志愿者参加,大家都准时到达。培训活动开始后社工请大家做了自我介绍,然后党建指导员李伟庭向大家讲述了“中共一大南湖会议”的故事和淮海战役“十人桥”的故事,当大家熟悉这两个故事后,李指向大家讲述了讲故事的技巧,把人、物、时间、地点、重要事件讲述清楚,理清脉络,注重启发精神,大家听完后自己翻看故事反复练习。随后社工邀请大家试讲其中一个故事,党员志愿者都很积极,接连有几位党员志愿者主动发言讲述了党史故事。有的人喜欢讲述南湖会议的故事,她说红船精神对我们后代的启发性很强,教育我们“要有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精神”,“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李指对党员志愿者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对他们的积极表现给与了肯定,表扬大家思路清晰、口齿伶俐,但学无止境,大家今后还要反复练习,精益求精。

本次培训活动顺利结束,党员志愿者们在活动中加深了对党史故事的了解,锻炼了讲述党史故事的能力,收获颇丰。今后我们还会再组织类似的培训,促进党员志愿者的不断成长。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将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勇于奋斗,更好的传承我们的红色基因。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1年1月1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