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我县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进一步提高家长对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关注,更好的陪伴儿童茁壮成长。11月24日我县开展《家长,我有话想和您说》一封信活动,本次活动由县民政局和县教育局主办,大埔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大埔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中心承办,广州市天河区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本次活动我们主要采取两种方式进行,一是通过教育系统将《家长,我有话想和您说》一封信下发全县各学校,再由各学校转发到各班家长群,将一封信传达至每一位家长手中,让每位家长都认识到此次活动的意义,从而提升家庭教育意识,改进家庭教育方法,优化家庭教育环境。二是联合大埔县张云栽实验小学的老师利用下午放学后的时间一起入户探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送上学习用品及玩具。

《家长,我有话想和您说》一封信
校下发《家长,我有话想和您说》一封信至各班家长群
入户探访掠影

未保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儿童关爱中心的社工向老师和家长了解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倾听老师和家长的心声并鼓励儿童认真学习、敢于面对困难和挑战。

为家长解读一封信
给儿童进行各类安全知识宣讲
为儿童送上学习用品及玩具

我们精心准备了笔袋、笔记本、磁力地图、diy数字油画、多功能棋盘等礼品,让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得到更多的温暖和关爱。

通过开展《家长,我有话想和您说》一封信活动增强了广大家长法治和监护意识,懂得尊重孩子的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认识到与孩子的精神沟通和交流的重要性,愿意用爱与责任去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