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黎姑娘)共享单车的出现,为广大市民出行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给人们带来诸多便利,然而,随之到来的“想停就停”“横七竖八”“排长龙”等乱停车辆的不文明现象,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秩序及道路交通畅通,给城市管理带来了新的挑战,因此鹤龙社工站社工于2020年12月5日10:00至12:00,组织辖区内亲子志愿者前往鹤泰路开展文明停放志愿活动,整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的同时,让亲子志愿者参与社区事务,共同创建文明社区,增强亲子间关系,活动共吸引5对亲子家庭,共10人。

活动开始,社工向亲子志愿者详细介绍了活动的地点及目的,活动流程及分工安排,并且重点向志愿者强调参与活动应注意的安全事项,讲解完后,由社工带队前往鹤泰路进行文明停放志愿活动。

当天上午,气温13摄氏度,寒风凛凛,志愿者在寒冷的冬风中无一人喊苦喊累,大家分工合作,将乱停放在鹤泰路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全部统一停放在不影响居民出行和车辆通行的空地上,在亲子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原本被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都摆放得整齐有序,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本次活动不仅有效整治了鹤泰路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现象,美化了社区环境,并且能让辖区内的亲子志愿者参与社区环境整治事务,切身体验到劳动的价值、公益的快乐,借此锤炼意志、培养了吃苦耐劳的品格,增进亲子间的感情,同时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居民的一致肯定和赞赏。

风向标-鹤龙街社工站

2020年12月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