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龙小梅在社工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如在“爱心启航”志愿者暖心义剪活动中出现因为志愿者队伍年龄差异、文化差异等综合因素,使志愿者资源的整合利用率不高。为了更好地发挥志愿服务资源的力量,需要增强志愿者参与服务的技能,培养志愿者获得相应的能力。社工在过往服务中认真收集服务数据并了解的开展情况后,与志愿者进行沟通和交流,为更好地发展社区志愿者队伍,提升志愿者服务技能,强化社区志愿者助人理念而努力。

于是,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村居文化发展服务领域同工于10月17日在正果广场,组织开展“微心愿”志愿者探访能力提升小组的第一小节。

活动当天,社工一早到达活动地点,随后拉好横幅,布置好场地,耐心等待组员到来。组员因为第一次见面,在小组开始前表现得十分拘谨。通过“音乐传球”的破冰游戏,小组成员进行自我介绍,现场气氛活跃起来,组内成员之间有了初步的认识。

在游戏过后,社工表达了此次小组为“志愿者探访能力提升小组”及介绍整个小组的内容,让组员表达自己对小组的期望。组员讨论共同的期望和目标,开始认识小组和相互接纳小组成员。随后小组成员一起合作完成“我们的小组公约”。

活动最后,社工让小组成员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为自己制作一张名片,加深小组成员之间的熟悉。

此次 “微心愿”志愿者探访能力提升小组的第一小节在小组成员积极配合下圆满结束。                                              

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0年10月2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