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下午3点—5点,前进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青少年部开展“中心开放日暨中秋茶话会”活动,共有19名青少年及4名家长参加本次活动。

下午3点,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在社工的组织下排着整齐的队伍将中心的21个功能室进行了参观体验,参观的功能室包括了从未向居民开放过的中心的“大脑”——机房、中心的“心脏”——岁月留声站(档案室)以及中心的“神秘角落”——百宝站。 参观过后,社工带领青少年及其家长在中心的桃李满天下站开展了中秋茶话会活动。期间,介绍了一年以来开展的活动,接着社工向家长和孩子们征集服务需求,以匿名的方式写在便利贴上,用来作为青少年部社工开展接下来一年工作的参考。

前进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自去年7月揭牌成立,青少年一直是这个中心最活跃的团体,许多小朋友已经将这个中心“探险”了无数次了。但由于缺乏专人指导,青少年对于中心的许多功能室的使用规则并不十分清楚,常常出现破坏设备、在功能室饮食、乱按电梯等情况。本次参观活动正式地全面地向青少年及其家长宣传中心服务,同时对功能室的使用进行说明,有利于中心功能室管理更加规范。而中秋茶话会活动社工与青少年同乐,交流感情,总结归纳出一些青少年及其家长的需求,为青少年部下一年工作的开展提供参考。

风向标——前进街家庭综合服中心  梁书华

                               二零一三年九月十八日

DSC_0014

DSC_0027

DSC_0040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