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陈海容)

“农田中崛起的轻工业重镇,旧厂城中村涅槃金融城”

描绘的正是员村的前世今生。目前员村地区居住着大批的国营老职工,他们都经历过员村地带变迁和发展,而他们的子女也都印证了时代的发展,而今员村又准备向金融城迈进,有着大批的外来务工者进入员村。老一辈、年轻一辈、本地人、外来务工者,他们有着不一样的文化背景,不一样的人生故事,却都在员村这个地方相聚。

“快乐和谐正能量,融小家入大家”

2017年10月26日下午,第六届“广东十大文明和谐社区”示范活动在天河区员村街都市广场举办。活动以天河区妇联“反家暴”暨创建平安家庭社区行为主题,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市社会工作协会、天河区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员村街及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张慧珍会长、羊城晚报报业集团骆苹主任、天河区妇联张庆玲主席、员村街道党工委书记何淳、天河区平安办包文忠副主任及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饶璐明总干事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参加。

本次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摊位体验活动带动社区的和谐气氛,为本社区注入“快乐和谐的正能量”,让社区和谐的气氛走进每一户家庭。

在文艺汇演中,通过“反家暴”小话剧,让大家在观赏过程中,认识到家暴对家庭的危害以及遇到家暴时应如何处理,提高居民的反家暴意识。除了舞台表演,社工也选取了不同的游戏环节,鼓励社区居民参与,共创和谐的社区环境。在“欢乐拍拍拍——温馨家庭大合照”场景中,结合了和谐家庭文化的元素,通过照片记录家庭温馨的瞬间,让参与居民感受来自家庭的温暖,营造家庭幸福的时光;而在画灯笼环节中,通过让家庭成员在灯笼上画出心中一家人的场景,展示温馨和睦的家庭,印记家庭的幸福。

“我们有不同的故事,我们同是一家人”

本次活动不仅通过宣传大力提升了居民的反家暴意识,还营造和睦共融的社区活动氛围,促进邻里互助互动,动员了社区的各方资源,推动形成大爱社区,倡导和谐家庭,营造幸福社区的氛围。“和谐家庭爱满屋,幸福社区齐参与”,让大家为爱前行,携手共创和睦共融的美好社区。

风向标—员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7年10月2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