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刘彩红)天园社工站特色志愿者服务社工在前期调研时发现,有69.23%的志愿者倾向于参与一些服务技巧类的培训,其中包括急救知识培训,同时在后期的志愿者申请表中,也有了解到志愿者对于急救培训知识也很感兴趣。因此天园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广州市红十字会水上救援队2020年7月29日上午9:00-12:00在社工服务中心开展了“急救知识培训”,共服务人次为18人次。

培训开始,刘凤娟教练先是从常见急症、现场急救、一般创伤出血包扎及心脏复苏四个部分进行讲解,现场给予志愿者演示一般创伤包扎和心肺复苏的主要步骤,演练的时候,在教练的指导下,志愿者纷纷上去去学习包扎技术和心肺复苏,培训现场十分热闹。

培训结束后,有很多志愿者表示本次培训很受益,学习到了很多东西,还想学习更多关于急救方面的知识,期待下一次社工能够再组织开展类似的培训。

风向标–天园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7月2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