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冯社工)中秋节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广东人们保留着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幸福等习俗,可惜总有一些人因为身体、经济等原因,他们的中秋节总少了一丝温情与人情味。2020年9月27日上午,大岗镇社工站二湾社区服务点社工联合广州市心康社会服务中心开展“与爱相伴,乐享中秋”残健共融活动,一方面邀请可以外出残障人士到社区开展趣味性的中秋节游园项目,让他们可以走出家门,融入社区,实现残疾人与健全人和谐共处的美好愿景;另一方面,针对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招募志愿者入户进行慰问,让他们感受社会人士给与他们的关心和关爱,促进伤残之间的交流。

在活动中,链接了辖区内的爱心发廊组成的义剪队伍为社区残康人士进行剪发,现场刚剪完头发的残康对象王同学乐呵呵地说:“你们这个活动太好了,可以帅气地过个双节了”。此外,还有为专门促进残健共融而设置的游戏环节“二人骰子”和“后羿射日”,现场大家默契十足,玩得不亦乐乎,营造了过节的气氛,把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后期,社工和志愿者带上爱心企业资助的25箱面前往辖区内不能外出的残疾人士家中。在慰问中,社工及志愿者详细了解、关心他们的身体现状和生活情况,同时带给他们节日问候和祝福,为他们送上爱心慰问礼物,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其中残疾人士何叔衷心地说:“感谢社区领导和志愿者及爱心企业的关心,让我感受节日前的温暖”。

风向标–大岗镇社工服务站

2020年9月2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