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莫丽容)为增加社区长者养生知识和增强自我保健的管理能力,石门街社工服务站链接社区护理站的护理师的资源,与在9月17-21号日期间在石门街的朝阳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艾健康,共前行”长者能力提升小组,提升长者在日常生活上的养生管理能力。

小组活动开始,社工跟长者们进行自我介绍,说明小组内容,本节小组主要是以“艾”为主题,认识艾草和了解艾草在生活中的起到的保健作用和功效。小组现场通过长者居家采摘新鲜的艾草,分享让长者认识、讲解艾草本身在生活中的食疗方法,艾草在生活方面起到的作用,还有现在生活出现用艾叶制作成的艾条、艾贴。

到小组中期,护理站的护理师为长者们讲述艾灸、艾贴的使用前后的注意事项,再到适宜人群,使用方法和功效,和长者探讨穴位,睡前贴艾贴,还现场为长者进行了艾灸和艾熏,让长者体验了通过艾灸来缓解身上的关节病痛和调节睡眠质量。

小组末期,组员反馈,通过本次小组学习,收获了满满的艾草疗用保健知识,很实用,提升了运用艾草管理身体健康的能力,真是受益匪浅。期待日后可以继续开展这类实用的养生活动,丰富长者们的精神文明生活。

石门街党群服务站

风向标–石门社工服务站

2020年9月2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