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讯网(叶慧英)为了更好地推动粤剧文化的普及和传承,让更多居民零距离的感受粤剧文化的魅力,增强社区文化的认同感,了解并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为此,2022年9月25日早上,石门街社工服务站邀请鸦岗社区粤剧文化爱好者桂姐、雁姐、春玲姐等几位前辈联合开展“弘文化、齐探索”研学营之粤剧曲艺学习体验活动,共吸引中老年人、中小学生28名居民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桂姐生动形象地向大家介绍鸦岗粤剧文化的来历,深化了参加者对鸦岗文化的认识和了解。

 随后,桂姐带领大家学习吟唱经典曲目《分飞燕》、《双飞燕》,几位前辈扎实的演唱功底,深深地感染着现场的参加者,现场不时地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与喝彩声,屋外散步的老人家听到也参与进来,一起哼唱起来,现场的气氛十分欢乐。

最后,粤剧爱好者雁姐感慨分享:“发扬粤剧传统文化,将粤剧精神代代直传,发扬光大,这是一件好事情,绝对支持。”参加者们纷纷对此活动给予高度的赞扬,其中参加者亮哥表示,这场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孩子们深刻了解到粤剧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不仅营造了十分和谐的居民互动氛围,有老前辈教导,有新人的加入,给社区增添了活力,还激发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向往,还增加了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后续,石门街社工服务站将继续开展一系列特色传统文化活动,期望把鸦岗粤剧文化发扬光大传承下去,大家敬请关注。

石门街党群服务中心

风向标——石门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9月2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