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谢远霞辖区内的困境儿童他们在社区的参与比较少,而这类人群又是我们喜欢关注与关爱,他们家庭承受了很多很多的压力,在这种重压之下,孩子的需要是否被看见,要通过怎么样的方式看见,了解孩子们的想法。于是,珠吉街社工服务站开展“无障碍艺途”儿童小组,通过他们的玩耍与作品,尝试看见他们、理解他们。

小组出席5名特殊儿童,他们有喜欢画画的,喜欢剪纸的,有一画画就忽视了身边所有人的组员,有喜欢拉着社工,叫社工帮他画他说出的物品的,在社工的引导下,他画出了自己认为物品的样子,而这些物品正是这些孩子们的认知,而他想到东西是他生活中他需要或者恐惧的东西。他们做的作品不完美没关系,最重要是的他们在这过程中收获了自己,收获了开心。

通过小组,孩子们之间更加的熟悉了社区、熟悉了身边的玩伴,也希望孩子们在日后的生活里多一份安全感。

风向标—珠吉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9月0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