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邹滨雨珠吉街辖区内有这么一群特殊儿童的家长,由于孩子的特殊性,家长照顾孩子的压力远高于常人,情绪很容易崩溃。珠吉街社工服务站为此于2020年8月19日至9月5日,在为这群特殊儿童举办“无障碍艺途”儿童小组的同时,平行为家长举办“诚心接纳,用心陪伴”家长情绪支持小组,提供一个平台,让这些家长交流照顾孩子的经验,表达自己的情绪,感受他人对自己的关爱和团队的支持,更好地接纳和陪伴孩子的成长。

小组共开展5节,服务了17人次。小组前期,社工主要通过“邀请对方写下对自己的第一印象”,引导组员相互认识;通过向组员表达组员们的艰难,引导组员放下内心的戒心,表达照顾孩子的压力和对孩子的期待。小组中期,主要是通过游戏激发组员分享的意愿,并结合情绪卡和九宫图,引导组员认识和觉察情绪,并学习转化情绪;引导组员接纳孩子,管理好家长的情绪,用心陪伴孩子。小组后期主要是一起复习总结,分享参加小组的感受和收获。从组员的分享和小组反馈评估表看到,组员们在参加本小组的过程,都愿意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感受,都感受到了团队的支持,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参加本次小组的组员对本小组都表示满意,收获较大,希望社工站以后可以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风向标—珠吉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9月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