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禁毒宣传力度,提高禁毒志愿者的整体素质和志愿服务质量,以便于更好地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志愿服务,2020年8月26日下午,龙归街禁毒社工组织禁毒志愿者于阳光之家开展禁毒志愿者座谈会。旨在提升禁毒志愿者群众的识毒、拒毒意识,明确禁毒志愿者的工作内容与职责,为今后在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做好准备。

活动中,社工结合毒品仿真品、禁毒视频播放、等方式为学生讲解禁毒工作现状、毒品知识、毒品预防方法及禁毒宣传服务技能。同时,通过VR设备体验和有奖问答的方式加深志愿者对毒品的认识。分享环节,社工引导禁毒志愿者们互相分享担任志愿者的动机和愿景,邀请有经验的志愿者分享志愿者服务经验,共同探讨后续禁毒志愿服务的形式和内容等,在场人员积极讨论,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对禁毒工作有了更深刻理解和认识,并表示要积极投入到禁毒公益事业中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起禁毒工作的社会责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