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陈家茹)2017年6月16日上午,小谷围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小谷围家综)邀请了广州市消安消防培训中心的蓝世林教官在家综多功能室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知多D”消防安全培训。本次培训主要是向居民义工们普及消防知识,使其能够增强防火防灾的意识,学会逃生自救的方法,掌握灭火器具、防毒面罩等消防设备的使用。

本次培训共吸引了14居民义工参与。培训现场,教官通过播放伦敦大火的视频引入主题,将火灾带来的极强破坏性呈现在大家眼前,强调当发生大火时我们能做的很少,在日常生活中学会预防火灾的发生是关键,并且学会一些逃生自救的方法。同时,教官通过分享案例,引导参与者一起讨论,参与者都能积极将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并分享自己的经验。在提到如果不小心被油火烫伤要怎么处理时,张阿姨说:“可以用生鸡蛋敷上去,能够起到缓解的作用。”

紧接着,教官向参与者示范了干粉灭火器、便携式灭火器、家用灭火器、灭火毯和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参与者对于这个环节也比较感兴趣,教官讲解的过程中,参与者的注意力十分集中,对自己不清楚的地方也会及时提问,教官也给予耐心的回答。

通过本次消防培训,参与者都觉得受益匪浅,觉得预防火灾是十分重要的事情,要防患于未然。大多数参与者都反映此类的培训可以多加开展,学习更多的知识!

 

风向标——小谷围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7年6月1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