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已经悄悄过半,青少年除了报名参加培训班,还会以另外一种方式提升能力,那就是做青少年志愿者。前进街社工服务站于2020年8月12日开展前进街社工服务扎青少年志愿者成立暨培训会,社工给新的青少年志愿者进行系统培训,通过现场模拟和回答问题的方式去学习关于志愿服务的知识和技巧。本次活动共招募了14名青少年志愿者。

首先青少年志愿者通过介绍“名字+兴趣爱好+家乡+做志愿者的原因”这4个维度,让青少年志愿者们可以相互认识对方,找到做志愿者的共鸣。青少年志愿者们都说:“志愿者是乐于助人的,能帮到别人,而且非常有意义的。”在这样熏陶氛围下,社工带领青少年志愿者开展了本次青少年志愿成立暨培训会。

为了让青少年志愿者们更好的进行志愿服务,本次活动中社工通过“PPT”、场景模拟等环节让其更直观的了解到服务中可以怎么做,学习到志愿服务的知识和技巧。

在活动的最后,青少年志愿者纷纷举起了自己的右手宣读誓词,进行宣誓,最后再做总结分享通过培训后,志愿者在自己心中的样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