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莫丽容)为增加社区长者的生活手艺和拓展社区交友网络,石门街社工服务站开展“老有所艺,爱益一夏”长者技艺小组,让长者运用年轻时的技艺,发挥自己的余热,为接下来的探访月制作探访物品,爱散社区中来。

本节小组活动中,首先,社工和长者们来了一个热身手指操,增加彼此互动,熟络起来;然后,与长者们探讨色彩,分享在幼时的经历和研究绘画的技巧来进行,个别长者表示有二十多年没有拿起彩笔了,感觉回到了小孩子的年代,心情激动,也很希望的自己手艺有没有生疏。最后,进行绘扇,在这里,不需要有很专业的绘画基础,长者们都很专注的绘起了画,虽然绘得一般,但是每个人都很认真、耐心地去完成。

本节长者技艺小组,组员反馈,和共同兴趣的长者一起彩绘,乐在其中,可以通过绘扇的陶冶自己情操,认识社区朋友,拓展社交圈,还增加自己的生活手艺,参加这小组很有意义。

石门街党群服务站

风向标–石门社工服务站

2020年8月1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