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何社工)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的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岗镇社工服务站、退役军人服务站、上村幼儿园于2020年9月28日上午联合开展 “童心向党,致敬祖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党员社工与退役军人携手,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开展别开生面的升旗礼。该活动共有4名军人志愿者参加,10名党员社工和幼儿园全体师生150人。

活动开始,党员社工邀请上村幼儿园的校长致辞,并介绍在场的军人志愿者,校长致辞后就进行升旗仪式,四名军人志愿者身穿军装,簇拥着国旗,昂首阔步地走向升旗台。伴随着伴随着庄严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在场的党员社工、军人、师生肃立致敬,同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用响亮的声音齐唱国歌,表达对祖国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热爱。

升完国旗后,由党员社工邀请4名退役军人志愿者逐一介绍自己的兵种和主要职责,并向在场的小朋友们介绍中国国旗的含义“中国国旗含义是其中红色象征革命,五星呈黄色,有象征中国人为黄种人之意……”小朋友们了解完国旗含义后,都迫不及待想让军人志愿者教他们站军姿和示范敬军礼,军人志愿者示范过后,也邀请了20名“小军人”共同上台示范站军姿和敬军礼,虽然小朋友们的动作不太规范,但他们的勇气和爱学习的心得到了所有人员的掌声。通过本次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培养从娃娃抓起。同时增强退役军人的使命感,激励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增强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

风向标–大岗镇社工站

2020年9月2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