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调研报告显示,同德街是一个典型的老龄型人口社区,60岁以上户籍长者4808人,其中保低收入长者有33人。在2020年6月23日下午,同德街社工服务站长者服务部联合广州市志愿者协会组织同德街志愿者,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开展了一场“品味端午,情暖社区”长者端午探访活动,旨在让特殊长者感受来自社区中的关爱,本次活动共招募了11名志愿者,共探访20户社区特殊长者。

探访前,社工针对本次探访活动对志愿者开展前期培训,让义工了解本次探访活动的内容及意义,确保活动期间能够顺利开展。在探访期间,志愿者与社工在与长者交谈过程中不仅能够与其亲切的进行交流,同时也愿意聆听长者分享自身的往事。本次探访,不仅了解长者的身体、心理以及社交环境等基本情况,同时也为长者送上从广州市志愿者协会链接回来的爱心代餐券、粽子、洗洁精、虾子面、牛奶等生活上的用品,让特殊长者体验不一样的端午节。

通过本次端午探访活动,不仅为特殊长者带来一份节日的问候,同时能够营造一份尊老爱老的社区文化氛围,促进和谐社区的建立。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6月2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