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感谢长者作为父母的辛苦付出,同时也让彭上社区的长者更认识、了解鹤龙街社工服务,2016年6月2日,鹤龙街家综长者领域的社工在彭上社区星光老年之家开展了“温情六月·感恩有你”长者欢聚活动,共有70多名长者出席,活动效果良好。

活动开始时,社工向长者居民一一介绍鹤龙街家综的服务,以及介绍六位在场的社工,每位社工都热情地向长者们打招呼。长者居民纷纷表示:“虽然现在还不了解社工,但是非常欢迎社工经常来开展活动。”

紧接着进行热身环节,社工一边向长者介绍十式运动操,一边带领长者一起来做健康操。经过社工的解说,本来长者坐在椅子上做,后来有些长者站起来跟着做,动作幅度也增加了,整个活动现场的氛围十分热闹。有长者表示:“这些动作都很简单,自己平时坐着都可以做,谢谢社工姑娘们这么热情地带领。”

热身之后,社工把长者居民分成5组,围坐在桌子旁边,每组由一名社工负责对接。社工把制作相框的材料逐一发给长者,并教他们如何把纽扣黏贴在相框上,对他们的创意设计点赞。社工一边制作纽扣相框一边与长者闲话家常,了解他们对社工和家综的看法、日常生活、娱乐方式以及服务需求。长者们热情地与社工交流并表达自己的想法:希望社工能够多探望一些比较高龄、困难的长者,到社区里面开展活动。

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社区长者之间的互动,也增进了长者居民对家综和社工的认识,为以后在彭上社区开展服务作了很好的铺垫。

鹤龙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6年6月6日

社工向长者居民介绍鹤龙街家综的服务

长者居民两两合作用纽扣装饰相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