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钟蔼媚新年来临之际,为引导同工总结回顾2019服务,开启2020工作,前进街社工服务站2020年1月15日组织同工开展退修营。

在开始退休营前大家根据时间轴写下了2019年发生的大事小事,有好的也有不开心的,纸上空白的地方也很快被这些点点滴滴填满。接着是一个热身小游戏,是一个需要很费脑力的游戏,但是在同工的合作下很快就解开了这个谜题。很快退休营就开始了,首先是社工站主任为退修营开篇发言,转眼间2019年已经过去,回首过往一年,大家都同心协力,中期评估是合格,经过半年时间的努力,末期评估结果荣获良好。紧接着是意大利面金字塔团队游戏,这游戏分为两轮,分两个小组看谁搭建得更快。第一轮是不允许交流,只能通过同工的默契进行搭建金字塔,第二轮则是可以进行交流。游戏很快结束了两轮的效果显而易见,第二轮搭建的速度和成功率大大比第一轮大,这游戏也是可以锻炼到我们的默契程度,还发现了一个团队的领导者的重要性。

然后到了退休营的下半程,同工们观看一年的服务照片,在观看的过程中大家都非常感慨,回顾照片之后大家稍作了一下休息。之后接近尾声了开始同工的述职,根据时间轴回顾这一年来的服务、成长和收获,在这分享的过程中有笑亦有泪。接着是拿出上一年的纸飞机作对比,确认下一年的成长目标,再写入纸条放到盒子里面。最后是大合照环节,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这次的退休营。

本次退休营真的感慨万分,时间流逝得很快,可能有些事大家早已忘记,通过这次的回顾分享让大家又回想起来当中的喜怒哀乐,相信这个团队会一直在前进。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