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引起居民对道德缺失问题的重视和认识,2013年5月30日下午,珠吉家综在多媒体功能室开展以聚集社会热点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社区20多位长者参加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主要分活动流程介绍、观看社会热点视频《深圳交警查处,中国式过马路》、听《公民道德歌》、观看影片《忠犬八公》等环节。在社会热点“中国式过马路”讨论中,部分居民表示如果被抓,自己愿意罚款,觉得执勤丢人;另一部分则表示愿意穿绿马甲协助交警管理,以此警戒自己,遵守交通规则。社工引导居民进行进一步讨论,最后居民都认为,政府要重视交通管理,自身更应该提高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之后是观看影片《忠犬八公》,这部电影赚足了参与者的眼泪,在观影分享环节,居民都表示,八公的忠诚,让人钦佩不已,难以想象狗能做到如此,也让他们深刻体会到忠诚的意义。

活动结束后,居民都表示,这种讨论及插入观看教育影片的方式举办道德讲堂,融教育与娱乐一体,不觉得枯燥,更容易让人接受,以后也会注意提高自身的道德意识。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陈浩

二O一三年五月三十一日

IMG20130530003_副本

 

DSC02605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