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家家户户团聚过节,而社区里面有这么一个特色的群体——独居老人,在节日来临时,他们不一定能和家人一起过节,为让独居老人在元宵节也能收获一份暖心,本中心社工在2月12 日开展了 “齐乐融融庆元宵,爱心汤圆暖你心”慰问活动。

      本次活动共一天,上午社工邀请了社区内10位低龄长者义工一起包汤圆,大家齐动手,分工协作,和面的和面,包汤圆的包汤圆,其乐融融。每个人都很积极主动,一会儿一盘盘美味的汤圆就出现在眼前,社工和义工一起将做好的汤圆精心的包装好准备下午送给辖区的独居老人。下午,天公不作美,异常寒冷还下起了小雨,严寒的天气挡不住社工和义工关爱独居老人的心,大家一手提着爱心汤圆一手撑着雨伞在寒风中走进15位独居老人的家中,送上亲手做的爱心汤圆并给予节日的问候关怀,同时与老人们聊聊天话话家常,嘱咐他们天气突变要注意保暖,注意身体健康,老人都非常开心。

     活动结束后,大部分独居长者都表示这类活动很有意义,希望社工可以经常上门来探访他们。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周雨银

                                   二零一四年二月十二日

DSC04310 DSC04334 DSC04336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